孕婦產前除毛
無論自然產或剖腹產的媽咪,在生產時幾乎都會經歷「剃毛」的生產步驟,造成媽咪在生產過程中感到尷尬與不適。熱蠟除毛除了可以免除剃刀所帶來的不適感,譬如刀片劃到傷口,或是毛髮生長時的搔癢以外,也因為在月子期間會有惡露需要排除,如果毛髮未整理乾淨容易造成清潔上的困擾,也會有悶熱不適感,不僅會造成媽咪在做月子期間無法獲得妥善的休息,也較易感染喔!做好產前孕婦除毛,保持持清爽潔淨!
孕媽咪除毛須知
為什麼孕婦要除毛?
孕婦除毛時間規劃
一般來說,建議懷孕滿3個月以後,可以保持1個月固定除毛一次的習慣,因為懷孕時私密處酸鹼值會產生變化,讓分泌物變多比較容易感到悶熱及搔癢,提前除毛可以讓懷孕時就有舒適的孕程。而且除毛次數多,痛感越不明顯外,生長出來的毛髮也會越細軟喔!
『自然產孕媽咪』
◆ 有除毛習慣者-滿3個月可以開始每個月除一次,最晚37周除最後一次。
◆ 沒有除毛習慣者-建議20幾週時先安排第一次的除毛體驗,最晚除毛需要在36周安排唷!
『剖腹產孕媽咪』
◆ 有除毛習慣者-滿3個月可以開始每個月除一次,最晚38周除最後一次。
◆ 沒有除毛習慣者-建議20幾週時先安排第一次的除毛體驗,最晚除毛需要在37周安排唷!
孕媽咪產前除毛評估
以下幾種情形的孕媽咪建議先不要施做喔!
1.懷孕未滿3個月(懷孕前就有熱蠟除毛習慣者則可輕鬆繼續除毛無須避免)。
2.孕期不穩定(有一些感染癥兆,或醫師評估需靜養)。
3.孕媽咪極度緊張及非常怕痛者(心理反應容易會造成身體的反應,例如:宮縮等)。
4.懷孕超過37周者。
為求孕期安全健康,以上會建議先不要施做喔!
來體驗產前除毛的您,我們深知您的期待與感受,在過程中我們會特別輕柔且放慢速度,請以放鬆心情來享受孕婦熱蠟除毛的服務。